Fate系列官方内容翻译
以吉尔伽美什为中心
Fate/Extra CCC及FGO游戏为主
水平所限翻译皆有错漏
只供完全不通日语的同好了解剧情大概

完结同人文章在博客
寒蝉凄切未完结文章区
资源区为汉化/同人本发布
找人请尝试新浪微博

【Fate/Grand Order】第七章 碎片翻译:19节列奥尼达王回忆

正式开始从序章翻译前想先翻几小段印象比较深刻的。这一段是玛修回忆列奥尼达王回答她如何克服对战斗的恐惧。是点出第七章主题“如何在必灭的命运下战斗”的重要段落。



列奥尼达:恐惧战斗没有什么可羞耻的。战斗基本上就是以命相搏,不可能不害怕。就好像对武器的选择一样,对战斗的态度也有合不合适的问题。

列奥尼达:玛修小姐不是那种会默默咽下恐惧心,让自己去适应它的类型。这种恐怖感恐怕会一生萦绕着你吧。

玛修:……是吧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但是我想要克服它。这样下去的话我是没法协助Master的。

利奥尼达:……。不好意思。嗯,我有点热了。

(脱下铠甲)

列奥尼达:因为明天就是要去救援尼普尔的日子,我多少也有点兴奋。那么,接着刚刚的话题。你是无法忘却恐惧的那种人,你是以勇气来按捺恐惧的类型。我一直信赖,尊敬这一类的战士。

玛修:以勇气去压制……吗?那个,列奥尼达先生,难道说你……?

列奥尼达:哈哈哈,很遗憾我呢可是很怕幽灵之类的。就算是王也会有害怕的东西呢。我为了不对战斗感觉恐惧,从幼时起就经受了很多锻炼呢。

玛修:啊……对不起,虽然你说了这么多……

列奥尼达:不,没关系。虽说我确实不会再恐惧战斗——

列奥尼达:但是我对出发去战斗这件事本身,却经常会觉得恐怖。例如国防空虚,无人看顾之类。

列奥尼达:考虑到那些留下的人民之后的人生,就不由自主握紧拳头,连手中的枪都要捏断了。其中最为险恶的便是温泉关之战。

列奥尼达:敌方是十万波斯兵,而我方的斯巴达人只有三百名。

列奥尼达:战斗的话败北是必然的。但是投降或者无视波斯军的进犯就等于是在帮助他们。因为对于波斯人而言,斯巴达是个中间地点,他们真正的目标是雅典。

列奥尼达:所以,我们无法拦住波斯军的话,雅典就注定会灭亡。仅仅一天,只需要拦住他们数日,我们微弱的抵抗也许就能为雅典这个庞大国家换来生机。

列奥尼达:究竟是要贯彻信义,还是保存性命呢,我当时非常地迷茫,同时感觉到从未有过的恐惧。

列奥尼达:丢下妻子儿女奔赴绝望的死地。即使我对自己的死亡已经麻痹,不再畏惧,但是想到我将把他们拖入黯淡的未来,就无法接受这一点。

玛修:但是列奥尼达先生仍旧出战了。战斗的结果是十万波斯军被数百斯巴达军拦住,然后……全部阵亡。

玛修:……您就这样保持着恐惧出战的吗?

列奥尼达:不。当我去向战场的时候,我已经克服了恐惧。玛修小姐,因为我去求了神谕。迷茫的我向天祈祷,祈求听到神的声音,于是神谕这样告诉我:“如果你出战,将再无法回到斯巴达。”

玛修:……

列奥尼达:我的迷茫就此消失。既然如此,我将不再迷茫恐怖,就如同此前一般地战斗。

玛修:为,为什么呀?神谕不是说了你再不能回来吗?

列奥尼达:因为神谕并没有说“你的战斗是没有意义的”。也就是说,即使我们战败,斯巴达也不会灭亡。我们应该是不会从战场回来了吧,但是,这并不是毫无意义之事。即使不能回来,我们知道,我们的战斗将会在之后的岁月守护着我们的后继者们。在那个时刻,我终于有了实感,这不是强忍恐惧,而是用希望去改变它。

列奥尼达:因为这个认识,我用洋洋得意地表情去对友人们炫耀。

列奥尼达:“如何,你们知道嘛?”“什么呀,除了你以外谁都做得到的事情,到现在还得意个什么啊。”

列奥尼达:哈哈哈。结果三百人一起大爆笑。总之我还真是迟钝啊。尊敬的友人们,他们强大的源泉是他们的心之所系,我一直到这最后一战才弄明白。

列奥尼达:……不,是到最后的最后,我才终于明白了。

列奥尼达:我能在那炎门之战唤起奇迹,正是因为这一点。

列奥尼达:听好了,玛修·基列莱特,你会恐惧战斗,是因为拥有很多重要之物,但正是因为它们,你才会超越恐惧,你的心才会越来越强大吧。这就是你最大的武器:你的心不会因为自身的恐惧而屈服。你的盾不会被任何人所污染,所以也不会失败。

玛修:——

评论
热度(6)
© fateextraccc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