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te系列官方内容翻译
以吉尔伽美什为中心
Fate/Extra CCC及FGO游戏为主
水平所限翻译皆有错漏
只供完全不通日语的同好了解剧情大概

完结同人文章在博客
寒蝉凄切未完结文章区
资源区为汉化/同人本发布
找人请尝试新浪微博

[Fate/Grand Order]天草四郎时贞/子闪/阿斯托耳福 实装活动剧情全翻译

第一节 空中翱翔的骑士


玛修:医生,将要成为新特异点的地区坐标是这里没错吗?

罗曼医生:嗯嗯,预测的敌性反应正是你们那里,已经确认了。

罗曼医生:如果放置不管的话,那成为人类历史定盘星的七个时代,它们的崩坏速度恐怕会加快吧。

罗曼医生:在那里也可以召唤到对抗异变的Servant的样子,希望你们能够协力修复那个时代。

玛修:我明白了。Master,那我们就先开始搜索Servant吧。


玛修:街道都损毁了呢。一个人也没看见……

罗曼医生:但是从Servant的反应来看他正在飞速接近你们,还没有看见吗?

玛修:Servant……吗?我也确实感觉到了,但是没看——

???:乓!

玛修:哇啊?!

芙:呋?!

???:啊哈哈哈哈!吓到了吧?吓到了吧?

???:哎呀,不好意思啦。因为我坐着骏鹰嘛!

玛修:怎,怎么突然从空中出现的……吓得我发出了Servant不该有的惊叫。

玛修:那个……你是Servant吧?

???:当然是啦!我的名字是阿斯托耳福!

阿斯托耳福:查理曼十二勇士之一,职阶是Rider!

阿斯托耳福:兴趣是散步,吃吃吃,马上比武,赌博,喝酒,读书,扯犊子,以及还有……

玛修:已,已经说得够多了……我的名字是玛修·基列莱特。

玛修:这位是□□□□□□,我的Master

阿斯托耳福:那个可爱的家伙也是Servant……你是Master啊!请多关照啊!

阿斯托耳福:嗯?我以前是不是见过你?

阿斯托耳福:嗯……不记得了,算了没啥啦!话说你们为什么会来这里啊?

玛修,啊,是了,我们是来调查特异点——

阿斯托耳福:特异点?说得也是,最近那种东西都跑出来了。

阿斯托耳福:但是也没啥线索。

玛修:这样啊……那么,你知道还有其余Servant吗?

阿斯托耳福:啊——!

玛修:怎,怎么了!?

阿斯托耳福:就是那个!我跟你们搭话的原因!想起来了想起来了!

阿斯托耳福:不妙,差一点就忘光了…哎嘿嘿。

玛修:请不要这么健忘……

阿斯托耳福:其实还有另外两个Servant,其中一个还是Ruler!

玛修:Ruler……Ruler吗?!像贞德那样!?

阿斯托耳福:对对对,就像她那样!然后还有一个是Archer。

阿斯托耳福:名字是啥来着……基啦……基咧……吉尔……

玛修:……是吉尔伽美什吗?

阿斯托耳福:对对,是吉尔伽美什!

玛修:英雄王吉尔伽美什……持有无限财宝的最古英雄。

玛修:他的宝物库中的武器是全世界英雄们所拥有的武器的原型……

玛修:以上都是跟达芬奇问来的,我倒是没有亲眼见过他……

玛修:啊,不对,又像是见过,又像是没见过……


选择1:是说梦里的事吗

玛修:啊,是梦呀。原来如此,说起来的确是这个感觉。


选择2:的确有见过

玛修:有吗?额……是说圣诞老人的事吗?

玛修:你说的是什么呀,没有学到不好意思……


阿斯托耳福:恩啊,那孩子确实拥有与那名字相称的灵格。

阿斯托耳福:嗯嗯!那孩子将来会成为出众的英雄喔!哎,只是也会变成暴君啦!

玛修:那么,那两位在干什么呢?

阿斯托耳福:这个,嗯,该怎么说呢……

阿斯托耳福:那个Ruler,和Archer,嗯,在那个。

玛修:在哪个?

阿斯托耳福:圣杯战争。

玛修:嗯……圣杯……

玛修:哎哎哎哎哎!?

阿斯托耳福:快,跟我一起来!总而言之,要制止那两个人!

阿斯托耳福:好了好了快点快点!

罗曼医生:喂,现在可不是大家和和气气慢慢叨嗑的时候,战斗要开始了。

罗曼医生:拉米亚类型的敌人正向你们这里过来呢。

玛修:明白。敌人已确认,开始处理。

玛修:……那个,阿斯托耳福先生?!

阿斯托耳福:哇哈哈哈!蛇呀蛇呀!

阿斯托耳福:太好啦!打猎咯!今天要让三十头蛇成佛……升天?

阿斯托耳福:反正就是让它们归西啦!


(战斗完毕)


阿斯托耳福:大丰收大丰收!哎呀,果然猎蛇就是好棒的!

阿斯托耳福:这样下去就能改变整个生态系统了吧?

玛修:请不要动到生态系统……

玛修:也不对,拉米亚本来就不是生态系统中的一环,所以没问题……

玛修:不说这个了,要是不制止开打圣杯战争的那两人……!

阿斯托耳福:说得是说的是!那么你们两个人一起来!


第二节 幼年贤王与叛逆圣人


???:嗯,僵持不下呢。我和你在思想上是完全对立的。

???:确实如你所说,我们对战的话难分胜负。灵格的话肯定是你比较高——

???:但是你以Ruler职阶被召唤,所以职阶来说是我比较不利呢。哎呀好麻烦。这样下去的话就是胶着状态了吧。任何一方能把那个Rider揽为同伴的话就能打破这个局势了吧。

???:很遗憾,那个Rider好像对我们俩都很讨厌的样子。啊,也不是。如果他没有预见到你的未来的话,应该不会讨厌你吧。

???:呜,这一点被戳好痛喔。我呢也是很想象现在这样正直成长的呀。——哎,要是Rider变成敌人的话就是另外一回事了,那就没办法只能干脆放弃了。

???:不愧是能够听得进劝的英雄王……不过我倒是没想到年纪会这么小。

幼闪:讨厌啦,我也没想到自己会以这种状态被召唤啊。既然圣杯召唤出的应该是全盛期的英灵,那我就该以更相称的姿态被召唤才对啊——

幼闪:这个圣杯果然有BUG吧。所以说我希望你能够放弃抵抗把它让给我呀。这可不是远东的圣人们急着应付的替代品喔,天草四郎时贞先生?

天草四郎:啊哈哈,你的判断我是没法反驳啦。尽管如此,我也有自己的梦想。

天草四郎:“在你的手中,我的梦想会更加远大。所以请不要大意地前进吧。”

天草四郎:——我才不会说这种话呢。

幼闪:那就没办法了。这场仗也不知道会打到什么时候——

天草四郎:是……好像打不成了呢。

阿斯托耳福:啊!到了到了!我把Master一起带来了喔!

二人:……啊?


天草四郎:原来如此。那我们就把需要圣杯的理由分别告知Master,让她做个最终评判吧。

天草四郎:我是觉得这主意不坏,英雄王,你怎么样?

幼闪:嗯,我是无所谓啦。但是你们对于结果能够不互相怀恨吗?

天草四郎:要这么说的话就什么事都做不成了。阿斯托耳福,你怎样?

阿斯托耳福:啊,我不想要圣杯的呀!身为被召唤出来的Servant,对Master尽力就好了呀!

幼闪:呜哇,膝盖好痛。不过Master是个正人君子的话,这倒是正确做法。

天草四郎:哦哟,说得好像你伺候过人渣Master似的。

幼闪:做了那么久Servant,也是啥人都碰到过啦。那就是说阿斯托耳福不参加争夺了,剩我们俩一对一是吧。

幼闪:那就从我先开始吧。我会要求圣杯可是理所当然的呀。不论何种财宝都要纳入囊中可是王者的天性。更何况,这个圣杯是万能的愿望机……可能还没到那个程度,但也是极危险的存在。所以说呢,管理运营本来就是王的职务吧,而且我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愿望要求助圣杯。不求回报就不会有风险。Master,考虑现状的话,把圣杯交给我不是最合适的吗?

天草四郎:那……我这头又该怎么办呢。

天草四郎:确实如吉尔伽美什所言,圣杯是极度危险的存在。但是既然它拥有的是中性的力量,那就应该善加利用吧。

天草四郎:……但这个疑似圣杯是无法达成我的愿望的。


选择1:你的愿望是?

天草四郎:永久的世界和平。从眼下这情况来看,这愿望达成不达成也就那么回事了。

选择2:无法达成?

天草四郎:如果祈求世界和平的话,很不巧这个愿望会把世界本身毁灭。可能还没到毁灭的地步,但是这个圣杯能做的距离真正的世界和平远了去了……


天草四郎:不过只是单纯保管的话倒还没什么大问题。所幸我也知道圣杯圣杯移动的方位,能把这件事交给我处理的话就太感谢了。

天草四郎:怎么样,Master?

玛修:你,你怎么觉得,Master?哪一方都看起来正确,但哪方又都有点不对的感觉。

玛修:我是评判不了了!

芙:呋!

罗曼医生:唔……我投降。

罗曼医生:虽然已经取得了疑似圣杯的数据,但是它一直在蚕食周边的魔力持续成长。这样放任下去的话,就要成长为真正的圣杯了。如果它再叫来没有跟我们契约的英灵的话……我觉得有点危险。

阿斯托耳福:啊,果然很危险啊。就是说嘛,那两个人对待Master的态度都很烂的喔。

幼闪:这么乱说人家不好喔,阿斯托耳福,我才刚和Master碰面呀。不管多么蛮横无礼的Master,或者是被交付了无聊麻烦的任务,把Master杀掉这么残忍的事情我还是不会做的呀,是吧,天草四郎。

天草四郎:呵呵呵,你这么说的话好像是在怀疑我杀害过Master呢。

天草四郎:不好意思我可没杀喔。虽然结果的确是他死于非命,但那是意外事故。我也一直有在反省,不会再发生第二次了。

二人:……

   ……

天草四郎:咳咳咳……行了,话就说到这里,此世最后的Master哟,圣杯相配的主人——

幼闪:我和他,究竟是哪一个呢?


选择1:还是给我吧

幼闪:啊——果然会是这样的结论吗。阿斯托耳福找来Master的时候,我就觉得会变成这样了。

选择2:哪边都是NO

天草四郎:那就没办法了,这毕竟也是圣杯战争。


幼闪:唔,既然他们要这样,我们也照我们的规矩来咯。

天草四郎:嗯,我们两人协力一起把Master击退了吧。

玛修:啊?!怎,怎么会变成这样子的?!

阿斯托耳福:当然咯!因为这是圣杯战争!

阿斯托耳福:很—好!这样的话我就跟Master一队了喔!

阿斯托耳福:支配者,侍卫者,叛逆者,究竟是谁人的胜利,掐起来看看!


(战斗结束)


幼闪:痛痛痛痛痛……对小孩你们都这么没分寸啊。

阿斯托耳福:你算什么小孩啦!

天草四郎:呜……对圣职者你们都这么没分寸啊……

阿斯托耳福:你哪里看起来像圣职者啦!好啦,圣杯是Master的了噢!

幼闪:咦?

天草四郎:糟了。看来时间浪费得太多了。

玛修:时间……吗?到底是怎么回……

罗曼医生:□□□□□□,紧急事态!

罗曼医生:之前那个疑似圣杯看来自主召唤了Shadow Servant。各种数据都是不明,小心为上!


第三节 未达天际的伪圣杯


幼闪:哎呀——这样子的话,那个圣杯也不行了。原本就是冒牌货所以更容易被污染呢。要赶紧放入宝物库才好。

天草四郎:应该快点把它置于我的控制之下。我们都有错。

阿斯托耳福:都到了这时候了还一点相让的意思都没有,你们就是这种人啦!

幼闪:这个嘛,那个……□□□□□□小姐?我们愿意出手相助你是很难得没错,但是不用多想啦,不管怎么说事情会变成这样也有我们两人相争的间接原因,必须坦率地负起责任来。


选择1:万分感谢

幼闪:我知道了,这就帮你喔。

选择2:千万拜托了

天草四郎:明白了。那么我们两人就一起援助你吧。


幼闪:哎呦,果然已经被完全污染了呢。只有尽快破坏掉才不会有后顾之忧。

罗曼医生:已经确认了数个Shadow Servant的存在。不管它们的话,很容易造成特异点。

天草四郎:我赞成尽快破坏。虽然还远远不及冬木的大圣杯,但是只有半分相似,其性质也已经很恶劣了。

玛修:你知道冬木的大圣杯?

天草四郎:那是发生在与这里无关的遥远世界的事了……好了,现在不是说那个的时候。□□□□□□小姐需要一人护卫,另外两人就负责游击这样吧。

天草四郎:先把Shadow Servant一扫而空,然后再一起破坏圣杯。

阿斯托耳福:OK交给我了!那么我和小吉尔先负责游击,Master和Ruler一起行动看看!

天草四郎:那就请多关照了——我倒是已经很久没和任何人并肩战斗过了。虽说Ruler这个职阶不怎么好用——但也请好好利用我的能力吧。


(战斗后)

天草四郎:应该都消灭光——

阿斯托耳福:救命啊——!

天草四郎:……阿斯托耳福?

阿斯托耳福:我怕鬼的呀——!不好意思,之后就拜托你们了-了-了-了!

天草四郎:……哎呦喂……


天草四郎:灵体系的怪物吗?对付它们最好的法子就是祛灵。像是圣人的洗礼咏唱。比起无尽的苦痛,还是给个干脆更好一点。

天草四郎:——那就上吧,Master。


(战斗后)

天草四郎:这样的话包括Shadow Servant在内都一扫而光了——但问题是怎样才能破坏这个圣杯呀。吉尔,你有什么武器吗?

幼闪:唔,这种程度的话从宝物库随便捡一把都能对付的。

   ——可问题是从这个疑似圣杯里会生出什么东西来。

玛修:那,那个,你说生……出?

罗曼医生:庞,庞,庞大的魔力从那个圣杯里溢了出来!有什么东西爬出来了!哎,到底是什么呀?我觉得应该不是魔神柱……那就是类似的什么……好像也不是?

罗曼医生:……大事不妙!


天草四郎:那么,我们负责把这个巨大灵体控制住——

幼闪:我则从王之财宝里取出剑将它破坏,希望它能就此消失。即使出了什么问题也请你们不要跑进射程里喔,尤其是某个Rider。

阿斯托耳福:我,我知道的!没关系!我死都不会跑进射程的!因为我的直觉告诉我,你会毫不犹豫连我一起干掉的!

幼闪:对,一点没错!

阿斯托耳福:未来的暴君现在已经有苗头了!算了,骏鹰……乖,GO!

天草四郎:那我也要去压制那个家伙了……Master就在我们之中随便挑一个跟着好了。

天草四郎:我上了。Set!

玛修:Master,请下指令!将那个疑似圣杯破坏!


(战斗后)

玛修:总,总算是消灭了……巨大灵体,正在崩坏!

幼闪:行了行了OK……好——粉碎吧!

天草四郎:哎呦呦,结束了。那东西及不上天之杯(Heaven's Feel),就这样被破坏恐怕是和它最相称的结局了吧。

幼闪:哈,虽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愿望,但是就这么被破坏也怪可惜的……并没有喔。简直就是传说中的蜡制的翅膀,比鸟的黑羽还要恶劣的替代品。

阿斯托耳福:哇,这样的话亚种圣杯战争就结束了哈。本以为这次能把天草四郎揍一顿的呀!

天草四郎:那还真是遗憾呢。但是,在这种地方能遇见真正的Master简直侥幸,如果有一天能结下正式契约的话,我一定会帮上你的忙的。

天草四郎:我会鼎力协助你,这也是为了完成我自己的梦想。

阿斯托耳福:只是我觉得你的梦想一点也不酷!

阿斯托耳福:哎,算了。

阿斯托耳福:如果有缘再见的话,查理曼十二骑士的阿斯托耳福,就请你多多关照了!如果召唤出我的话就做你的骑士喔!再见啦!

幼闪:哎呀不妙……虽然我也很想很想被召唤的说,我打一开始就不是全盛期的状态呢。

幼闪:不过呢,说不定我会比成年版的自己更有用也说不定喔。嗯嗯,我和他哪一个才是Servant的正道,到时候就交给Master来评判了!

幼闪:那么,有缘的话就请多关照了。再见,Master。

天草四郎:我等Servant中也有拥有野心与梦想的家伙。为了自己的梦想,什么都能背叛的人也会有吧。

天草四郎:但是,那个“王”想要完成的却绝非梦想之类。时代的绝灭,世界的崩溃不能称之为梦想。所以说他一定是有某处致命的地方坏掉了……不,也有可能并非如此。

天草四郎:是有缺陷也罢,单纯压倒性的力量也好——无论是哪种情况,我都有帮得上忙的地方。

天草四郎:Master,我的真名是天草四郎时贞。不管是作为裁定者,还是Servant,我会与你共同战斗!

评论
热度(63)
© fateextraccc | Powered by LOFTER